《余姚日报》:阳明学院在冯村村建立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0

日前,在兰江街道四明西路商圈党总支的牵头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兰江街道冯村村举行,并启动“红领共育”项目。据悉,这是阳明学院在姚设立的第一个大学生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近年来,冯村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稳步提升村庄环境,深入挖掘虞舜文化,推进文旅共同繁荣,先后荣获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省文明村等称号。实践教学基地成立后,冯村村将借助阳明学院在教育、信息、技术、文化、智力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思想政治教育为起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深度合作,在学习教育、乡村文化、党性修养等方面实现有效提升。

阳明学院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围绕余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学生成长,并积极推进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乡村。此次在校外建立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旨在创新大学生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方式,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兰江街道的党建共同体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阳明学院学生代表宣读“洁美家园,你我同行”清洁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从即日起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清洁行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治、舒适的居住环境。随后,师生们和兰江街道四明西路商圈党总支、冯村村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一起清理了村庄及登山步道周边的垃圾,为巩固冯村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成果,洁净家园、美化环境助一臂之力。

记者 胡瑾中 通讯员 李春晖

新闻链接:http://eyyrb.yynews.com.cn/html/2021-03/30/content_101236_13190960.htm

《余姚日报》: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