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学工部召开年度学生思政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8

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交流工作,1月1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各分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召开年度学生思政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委员岑咏、学工部长陈之顺及来自八个分院的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阳明学院辅导员薛鹏达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赛制介绍、参赛对辅导员工作引发的思考与启发、个人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浙江省辅导员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国际学院辅导员朱娟介绍今年刚立项宁波市第二批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海川诗社传统文化工作室基本情况、运行模式、发展规划及市级工作室申报感悟等内容。学工部长陈之顺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对2020年度学生思政工作做了总结并展望2021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学生工作理论研究、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技能竞赛等都取得较好成绩,但是新阶段面临新问题与新挑战,希望大家能在2020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争取在2021年收获更大进步,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助力。

最后,校党委委员岑咏老师表示,2020年我校学生思政工作队伍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代表校党委向奋战在学校一线思政工作战线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对学生思政工作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身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一线,必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增强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作为教育者、管理者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时效性,增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工作有温度;三、不能陷于繁杂琐碎的日常事务,要注重工作研究,把握学生成长规律,让理论指导实践,让工作有深度的同时提升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