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思政微课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用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校团委主办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思政微课大赛,全校共有5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教师组和学生组决赛分别于3月11日和19日在联盟大赛报告厅(一)举行。

本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红色经典、青春成长、发展成就、服务奉献四个类别讲述英雄故事、青春故事,展示红色基因、榜样力量。

在教师组的决赛中,13位青年教师打造了一堂堂富有引领性、成长性、生动性的思政微课。“最近很多小伙伴都被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圈粉了,今天我也想给大家安利一位明星,它可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鼻祖,他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电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念号召青年学生“属于共产党人的青春力量正喷薄而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没有国家的界碑,哪有我们的家和牛羊”这是为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护边英雄拉齐尼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什么让他把为国护边当作毕生的事业追求?又是什么让他在千钧一发之际,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入党时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少数民族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含着热泪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在学生组的决赛中,机电2202班的乐嵩同学手握一本党章,向大家展示初心的样子,初心是张人亚誓死守护的党章,初心是抗日英雄战斗保卫的土地,初心是迷彩服下抗洪抢险的决心……会计3205班的陆墺萍同学介绍了追求科学真理不留名的贺贤土院士,促进民族团结甘于奉献的米娜老师,以笔为戈笃行致远的陈华磊同学,这些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真善美”故事催人奋进。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这里我看到了李大钊、陈树湘、向警予等老一辈中国共产人的义无反顾,也看到了黄文秀、王焯冉、肖思远等新一代革命血液的前仆后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应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来助力盛世中国!”来自建工3193班的金清贵激动地表示。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米娜瓦尔·艾力、崔丹丹、梁丹、沈玲玲、刘念五位老师,机电2202班乐嵩、会计3205班陆墺萍、工美3202班赵明雅、国贸3204班叶梓涵、药品3191班涂家洁五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